当前位置:

孩子肺炎怎么办 专家支招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高芹 2018-07-01 09: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6月30日,最新版《肺炎球菌性疾病免疫预防专家共识》(以下简称《专家共识》)正式发布,专家共同呼吁,重视肺炎球菌性疾病对婴幼儿的危害,及早预防接种疫苗,为宝宝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肺炎球菌也称肺炎链球菌,是一种可引发儿童重症肺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最常见病菌,一般定植于鼻咽部,经由呼吸道飞沫传播,不易引起注意。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儿科主任尹飞教授介绍,肺炎球菌不像流感那样集中爆发,所以不易引起公众的重视,但是肺炎球菌性疾病每年导致的我国5岁以下儿童死亡人数却远远超过季节性流感、手足口等疾病。

  “疫苗接种是最合乎逻辑和最有效阻止耐药性蔓延的方法。”尹飞教授指出,疫苗可预防感染的发生,从而减少抗生素的使用。此次最新发布的《专家共识》指出,根据临床试验、上市后观察和综述等文献回顾,肺炎球菌疫苗是预防肺炎球菌感染的最有效手段,其安全性和有效性都得到了广泛验证。

  长沙天心区桂花坪街道百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专干陆坚建议,准父母们从孕晚期就应该尽早开始了解疫苗接种等相关信息,尽早预约接种时间,在宝宝6月龄前完成免疫屏障的建立。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1/83933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