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叶红专:坚决打赢打好绿水青山保卫战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华 张鹏 编辑:刘威成 2018-07-02 20: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红网时刻湘西7月2日讯(记者 李艳华 摄影 张鹏)今天,湘西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湘西经开区召开,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赢打好绿水青山保卫战,推动湘西州高质量发展。省第七环保督察组组长严志辉出席,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曹普华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向恩明主持。湘西州在家州级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各县市、湘西经济开发区、州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浙江余村《坚定“两山”路 奋进新时代》,湘西州旅游产业发展专题片《在希望的田野上》,媒体监督《花垣县里的“黑尾矿”》。

  叶红专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湘西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坚守“542”发展思路,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全过程,为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和旅游目的地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叶红专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把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作为民生优先领域。要增强整改的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的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系统地改、全面地改、彻底地改。要提高整改的质量效率。要加强整改的督查督办,实行一月一督办、一事一督办、一企一督办“三个一”机制,定期形成督查通报。

  叶红专指出,要走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要转变发展方式,坚决摒弃“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决不要带污染的GDP和带血的财政收入。要调整经济结构,深入实施“1112”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要转换增长动能,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推出更多新产品、新业态。

  叶红专强调,要加大污染防治攻坚力度,不断提升生态系统质量。要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大力实施“绿色湘西”工程。要创新生态环境治理,注重用法治思维增强治理实效、用多元力量推动社会共治、用科技手段促进智能管理。要防范生态环境风险,把生态环境风险纳入常态化管理,制定考核办法。

  叶红专强调,要认真践行“两山”理念,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要抓实精准脱贫,确保7月份问题整改督察取得好的成效。要抓实项目建设,确保全年投资总量不降、推进力度不减、工作劲头不松。要抓实环境优化,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要抓实防汛抗灾,确保不垮一坝、不溃一塘、不死一人。要抓实基层基础,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华 张鹏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2/8390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