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住建厅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 13个工作日办理所有事项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高芹 2018-07-02 14:4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日讯(记者 卢欣)近日,记者从湖南省住建厅获悉,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自今年7月1日起,该厅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政务中心统一受理,让群众、企业办事“只进一扇门”;资料齐全情况下分批实现最多跑一次,14项行政审批事项原则上在13个工作日办理完毕。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鹿山介绍,为加快推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该厅对所有审批事项逐项进行了梳理优化。

  一是简化申请材料。可以网上核验材料的事项采取网上核验,可以通过承诺说明的事项采取书面承诺,不再要求群众和企业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二是削减优化审批环节,大幅缩短办理时限。审批环节由6个削减优化为3个(即受理、评审及公示、公布审批结果),原则上在13个工作日办理完毕。除因技术原因确需专家评审的超限高层建筑抗震设防、初步设计文件审批等4个事项外,其余事项一律取消专家评审。原则取消现场核查程序,实行承诺制,强调事中事后监管。审批全过程公开。评审通过的事项,经签批后直接发文;未通过的事项,在递交陈述材料后重新转移至下一轮审批程序。

  三是实行集中审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由该厅政务中心统筹,每月5日、20日行政审批人员实行集中办公、集中审批。

  鹿山表示,按照工作安排,安管人员个人资格类网上审批系统计划7月2日上线试运行,建造师、结构工程师等个人资格类审批事项7月底实现网上审批。2019年1月起,包括建筑业企业、房地产企业等资质在内的所有审批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2/8390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