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进行时|湘西:州委书记调度省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马拓 编辑:徐丹 2018-07-03 16: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马拓)近日,湘西州委召开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群众信访件办理视频调度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及省环保督察组相关负责人参加州委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和湘西经开区设立视频会议分会场。叶红专强调,全州上下要抓紧抓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群众信访件办理,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绿水青山保卫战。

  省第七环保督察组进驻湘西自治州以来,共接待群众反映环境问题的来电、来信122件。其中,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吉首火车站附近的采石场进行专项交办,针对该地多家矿石企业场地简陋、大气污染防治措施缺乏或管理不到位、污水乱排等问题,第七环保督察组责令这些建材企业立即停止生产,加快完善生产环节中的降尘、清污措施。此外,在吉首市有一处非法垃圾填埋场,臭气扑鼻,蚊蝇满天,大雨过后泛滥的黑臭水体顺流到地势低洼处的居民区,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发现情况后,督察组立即对吉首市下达督办单,要求第一时间完成整改,并要求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查处。

  对于省级环保督察交办的各项问题,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经常组织专题研究。湘西州委还召开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群众信访件办理视频调度会,叶红专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和交办的信访件,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以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为契机,在全州开展突出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深入开展污染防治“夏季攻势”,强力推进以花垣为重点的矿业环境综合整治,系统推进水、大气、土壤污染防治,坚决打好打赢绿水青山保卫战;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组移交的群众身边问题件和问题线索件办理,确保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马拓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3/8387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