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微信群破盗窃案 小偷刚伸手即被抓

来源:红网 作者:吴代清 石文斌 编辑:康晓乔 2018-07-03 11:2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泸溪分站通讯员 吴代清 石文斌)用微信群找人、找物已不是什么新闻事,但用微信群抓小偷,恐怕很多人都没听说过。“小偷正在撬第三户人的堂屋门时,恰好被我们发现了,我和几个村干部和村民一齐冲上去就把小偷擒住了。”7月2日,驻湖南省泸溪县达岚镇龙溪口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支书谭善宏在村部会议室给笔者讲述在该村七组深夜抓小偷的故事。

  6月24日夜晚12点许,坐在堂屋里玩手机刷微信的龙溪口村7组青年黄某实然发现一个陌生男子身影从他家门口快速路过。当时,黄某还不在意,以为是村里人,等出门却发现陌生男子跑远了。于是,他在微信龙溪口村村权监督群里发了一条文字信息“七组今晚好像有小偷,大家注意防范”。信息发出后,正在村部会议室加班的该村工作队及村支书等人的手机上同时响起微信的声音,他们不约而同地查看刚收到的信息。村支书李刚叫大家停下手头工作,赶到该村七组了解情况。

  工作队及村干部走到七组寨子时,果然发现一陌生男子正在用一根短钢筋撬该村一户黄姓村民家的堂屋门。工作队、村干部及闻讯赶来的4名村民当场抓住了他,随后乘车将小偷送当地派出所。

  小偷在派出所干警的审问下,供认在龙溪口村七组偷盗的事实。在被抓之前,他已经偷了二户村民。在第一户村民黄某某睡房里偷得香烟和少量现金,在撬开第二户村民房门后没有发现值钱的东西。正在撬开第三户村民家门时,却想不到被及时赶来的干部群众逮了一个正着。

来源:红网

作者:吴代清 石文斌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3/8388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