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省林业厅送文艺下乡拉开序幕 首站常德汉寿县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焦炬 2018-07-04 11:53: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4日讯(记者 李璐)7月2日晚19点30分,省林业厅“庆七一 颂改革”送文艺下乡首场演出在常德市汉寿县的银水湖公园广场上举行,由此拉开了本次“送文艺下乡”活动的序幕。

开场表演,《快乐的护林员》。

  烟霞落日,暮色四合。傍晚的银水湖公园广场上热闹非凡。当地群众们看节目的热情高涨,不少人都是全家出动,提前占好位置,守在现场。“听说湖南省林业厅送文艺下乡活动来这儿演出,我吃过饭就过来了,带着小孙子一直在这儿等。”家住汉寿县城的张阿姨笑着说。来自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李霜,在一旁为市民派发西洞庭湿地保护的科普资料。她表示,趁着送文艺下乡活动,通过宣传手册和展板,给居民宣讲洞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很有意义。

来自西洞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志愿者正为观众分发湿地保护科普宣传资料。

常德丝弦表演《习总书记到咱洞庭来》。

  近年来湖南生态文化建设异军突起,生态文化建设与林业生态建设、林业产业发展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本次参演的湖南林业艺术团全部演员均是来自“林家铺子”的业余演员,演绎林业人的情感和品格、描绘林业人的故事和梦想,以不定期地挑选演员和节目的方式,灵活机动地组织文艺演出。本次演出中,艺术团的演员们为观众献上了女声独唱、男声独唱、歌舞、器乐表演等形式多样的文艺大餐。从节目单就能看出,节目里蕴含的浓厚地方特色:器乐表演《快乐的护林员》,苗家歌舞《黄桑姑娘》,常德丝弦《习总书记到咱洞庭来》等等。内容丰富的精彩节目,赢得当地观众的阵阵掌声。

舞蹈表演《黄桑姑娘》。

  据了解,本次林业厅送文艺下乡活动,“湖南林业”艺术团将深入常德、邵阳等地的6个基层林业站、自然保护区、森林防火瞭望哨和省厅建设扶贫村,为广大林业干部职工、林农进行文艺慰问演出。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编辑:焦炬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7/04/838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