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被征地农民重返土地 合伙创业搭建葡萄园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编辑:陈雪骅 2018-07-05 21:20:38
时刻新闻
—分享—

葡萄挂满枝头。

颗粒饱满,色泽鲜艳。

  红网时刻7月5日讯(记者 彭燕飞)每天早上6、7时,张耀总会到天富葡萄园“巡视”一番,仔细察看葡萄的长势、树叶的形状以及土壤、水分的补给情况;而到了早上8时,雷世杰便与张耀一起将成熟的葡萄装箱,然后由雷世杰“快递”到各个顾客手里……两人分工明确,自主创业近8年,尝到了不少甜头和喜悦。

  这几天两人累并快乐着,自7月4日开园以来,客源不断,好评如潮,看着水果园内葡萄(夏黑)、提子(金手指、九号)、梨子(翠冠、黄金)、无花果、黄桃等有机水果琳琅满目,挂满枝头,两人不约而同地笑了。

  说起两人的创业“缘分”,还得从2011年说起。

顾客可自行采摘。

一长串提子。

  雷世杰和张耀都是长沙市的被征地农民,两人住进了新楼房,过起了市民生活,这却让他们怎么都感觉有点别扭。“我种葡萄都种了十几年了,这一下子让我没了土地,当时每天都觉得无事可做,心里空落落的。”张耀说,征拆后不到一年,他便做了一个决定,那就是重返土地,再种葡萄。于是,他找到了关系很铁的雷世杰,两人一起合伙。“我当时在派出所巡防队上班,张耀一找我,我就觉得有搞头,他是种葡萄的专家,我很相信他。”雷世杰说。

  2011年,两人投资了200多万元,在宁乡县夏铎铺镇天马新村建了天富葡萄园,面积40亩。张耀主要负责种植技术,雷世杰则负责销售。

周末亲子互动好去处。

  刚开始种植时,两人也走了不少弯路,遭遇了不少挫折。“因为葡萄的种植,要考虑气温、气候、水分、光照等很多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当初我们为了追求数量,导致质量下降,销售不理想,后来我专门到网上通过视频学习种植技术,引进新品种和创新搭架技术,保证水果的质量。”张耀说,一有时间就会上网学习课程,然后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天富葡萄园的水果种植上去。“我们还去其他水果园考察学习,将他们的先进技术引进到我们自己的水果园中,为了满足市场的需求和客户的建议,我们每年都引进新品种,尝试新技术,客户都好评如潮。”

水分饱满的金手指。

  “现在是最忙的时候,我们葡萄在7月开始成熟,因为今年气候的原因,葡萄提前10天成熟。”雷世杰边把葡萄装箱边对记者说道,“我们昨天开园,前来采摘的客户很多,天富葡萄园内的葡萄,酸甜可口,果肉多汁。我们种葡萄最大的原则就是保证葡萄的口感和味道。只有葡萄质量上去了,才会有回头客,只要好吃,我相信绝对会声名远扬。而且对比其他水果园,我们的价格很优惠,15元/斤,顾客可以进园自行采摘。”

亲手采摘,收获快乐。

  今年,两人还打算尝试“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并且与学校、企业一起开展合作,拓展销路。“搞农业很辛苦,要勤奋、能吃苦,我们现在也在品种、技术等方面追求创新,并积极拓展新销路,我们现在的产量达到3万多斤,每日最高客流量达到200多人,高峰期发件数达到600多件。”雷世杰笑着说,“我们的客户基本都是回头客,大家对我们的水果好评度非常高,我们都是采取无污染、纯天然、无公害的种植技术,质量绝对有保障,也欢迎大家来天富水果园亲自采摘。”

来源:红网

作者:彭燕飞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5/8381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