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全省法院2018年受理执行案件15.82万件 执结9.38万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曾妍 编辑:李丽 2018-07-05 17:4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5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曾妍)7月4日,湖南全省中院院长座谈会在湖南高院召开。会议邀请到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驻湘全国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出席会议监督指导。会上,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庆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熊春明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对这次会议的重要批示,并就各中院院长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明确方向的“汇报+PPT演示”做点评。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正怀通报了全省法院执行工作情况。

  田立文指出,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5.82万件,执结9.38万件,同比分别增长21.08%和31.2%。截至7月2日,首执案件实际执结率排名全国法院第2、结案率排名第3、实际执行到位率排名第4、保全率排名第4,执行工作质效不断提升,综合治理执行难格局不断健全,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执行方式方法不断创新。

  田立文要求,要明确目标,理清思路,以强有力的措施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战。坚持综合施策,打好清理执行积案“歼灭战”。他强调,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夯实全院“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坚持“党组抓、抓党组”“一把手抓、抓一把手”,强化履职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对长期工作没有起色、失职渎职的法院领导干部要严肃追责,该调整的要调整、该免职的要免职、该处分的要处分。要做好宣传联络工作,进一步优化执行攻坚工作外部环境。全面宣传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采取的重要举措、取得的重大进展和具有典型意义的重要案例,为打赢决胜战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曾妍

编辑:李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5/8382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