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开展网吧专项整治行动 给青少年一个“阳光暑假”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 周跃飞 编辑:陈纲 2018-07-05 17:01:36
时刻新闻
—分享—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对网吧进行检查。

  红网时刻7月5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何丹 通讯员 周跃飞)为进一步规范全区网吧市场经营秩序,给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暑假文化环境,从7月起,长沙市岳麓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将对全区网吧开展“阳光暑假2018”暨“利剑”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将持续到9月底。

  7月5日,岳麓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联合岳麓公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召集岳麓区网吧协会和全体网吧业主召开“阳光暑假2018”动员部署暨夏季“用电”“应急急救”安全生产培训会,要求将专项整治行动的要求宣传教育到位,确保网吧接纳未成年人等违规经营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网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得到全面落实。

  按照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的统一部署,从2018年7月1日至9月30日,全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网吧“阳光暑假2018”暨“利剑”专项整治行动。为此,岳麓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结合区工作实际,制订了相关区《方案》,就组织机构、工作措施、工作要求等进行了科学筹划、责任分工。

  会上,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执法一处现场对岳麓区的相关工作进行指导,并提出相关要求。长沙宣安消防培训中心进行了夏季“用电”“应急急救”安全生产的培训和演练。会后,市、区两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人员分成两个小组对全区的网吧进行了执法检查,正式吹响了岳麓区“阳光暑假2018”暨“利剑”网吧专项整治行动集结号。

  岳麓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落实专项整治通知要求,依托处联区工作机制,坚持“勤、严、实、快、细”的工作原则,按照明查和暗访相结合及实施突击检查、杀“回马枪”等方式,对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管重罚,坚决打击网吧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给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暑假文化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丹 周跃飞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5/8382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