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梦南回宜章家乡分享励志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从武 编辑:龙芳华 2018-07-05 16: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4日,宜章县举行“江梦南励志事迹报告会”。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通讯员 刘从武)“人生是一场马拉松,谁都不会输在起跑线上,因为未来的路还很长。心有目标脚踏实地,不必患得患失,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让我们以此共勉吧。”7月4日,宜章县政府三楼320多人的中心会议室座无虚席,“江梦南励志事迹报告会”正在举行,现场不时引起雷鸣般的掌声。宜章县老师、学生代表,相关单位领导和县好人协会、宜人公益协会、宜章志愿者联合会的好人典型代表300多人参加。

江梦南作事迹报告。

  江梦南,宜章县莽山瑶族乡一个90后瑶族女孩,在她半岁时,就因耳毒性药物导致极重度神经性耳聋,听力完全丧失。从此,她就一直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在日常生活中都是靠看着口型读唇语和别人进行交流。在十几年的学习成长过程中,她凭借顽强的毅力和坚定的信念,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艰辛和汗水,以615分的成绩考入吉林大学,顺利完成了本科和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全部课程。

  在校期间,她获得了自强自立大学生标兵、白求恩医学奖学金、东荣奖学金等表彰和荣誉。她还被评选为“2015年度感动宜章十大人物”之一。

  今年5月初,江梦南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录取为博士研究生,9月她将到清华大学读博士,在学术研究的路上继续前行。江梦南的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青年报等媒体争相报道,100多家媒体转播,读者、网友们给她贴上了“唇语女孩、女学霸、励志学霸、从双耳失聪到清华博士、用眼睛聆听世界”等各种标签。江梦南考上清华大学博士的消息,在当地引起再次轰动,在她还没有回家前的“6.1新时代少年”学习中,已把她作为学习标杆,成为大家心中的“明星”。

活动现场。

  报告会播放了中央电视台《梦南的世界、用眼睛聆听》《央视新闻周刊—岩松说:江梦南用眼睛聆听世界》两段视频。江梦南分享了她不一样的成长故事,介绍了她本人关于学习兴趣的培养、学习的方法、个人理想和情怀,还分享了“学会感恩”的个人观点。

江梦南除了签名,还为每一个小朋友写了一句鼓励的话。

  报告会一结束,学生们蜂拥而上,要求与江梦南合影、求签名,江梦南除了签名,还为每一个小朋友写了一句鼓励的话,一个半小时人群才依依不舍散去。

  “江梦南同学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孜孜以求的精神,取得了健全人都难以取得的成绩,是郴州优秀学生中的典型代表,是新时代少年的卓越典范。”宜章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谭贻笔评价说。

  “今天同学们都听得特别认真,江梦南的故事真实感人、催人奋进,听后振奋精神、感怀人生,她的奋斗精神,值得我们及广大青少年学习。”宜章县二完小老师李丽珍感叹。

来源:红网

作者:刘从武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5/8382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