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美食“端上”央视《食尚大转盘》

来源:红网 作者:马珏 编辑:陈纲 2018-07-05 16:2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七套在隆回虎形山白水洞采访喝拦门酒。

热闹的花瑶集市。

县委书记王永红介绍隆回龙牙百合。

  红网时刻7月5日讯(通讯员 马珏)7月5日,湖南省隆回县新农人代表蒋艳应央视之邀,赴北京参加央视7套的《食尚大转盘》节目录制,介绍产品特性及其所蕴含的价值观,隆回美食即将“端上”央视,节目预计在七月下旬播出。

  隆回花瑶居住在虎形山瑶族乡境内,由于地处偏僻的崇山峻岭中,多年来“养在深闺人未识”。近年来,隆回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发展旅游和现代农业,推进特色小镇和美丽宜居村庄建设,虎形山瑶族乡因神秘古老、民风淳朴而被评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百佳艺术之乡,花瑶独特的传统美食远近闻名。

  6月28日,《食尚大转盘》栏目组慕名而来,历时一周,在隆回虎形山、北山等地采访录制花瑶黑猪和龙牙百合,拍摄其生长和采收过程,采访农户、深挖食材和品牌背后的故事。

  花瑶黑猪、腊血丸子、富硒食品、篙菜粑、糁子粑等特色美食让远道而来的客人赞不绝口,瑶山金银花、花瑶挑花、民俗风情等也将随着节目的播出同步呈现给全国观众。

  此次《食尚大转盘》栏目组还报道了龙牙百合。龙牙百合也是隆回特产,隆回龙牙百合个大、瓣长、肉厚,是百合中的精品、食中珍品,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马珏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5/8382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