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宁市:7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晓勇 何芬 石珊 编辑:康晓乔 2018-07-06 17:23:15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宁市卫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雁南监狱开展“不忘初心,拒腐防变”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红网时刻衡阳7月6日讯(通讯员 晓勇 何芬 记者 石珊)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筑牢卫计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7月5日,在湖南省常宁市纪委监委的牵头下,常宁市卫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到雁南监狱和衡阳廉政文化雕塑园开展“不忘初心,拒腐防变”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所有党员干部在雁南监狱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劳动、生活和接受教育的场所,目睹了服刑人员失去自由、生产改造的情景。教育活动中,监狱方还特意安排了一名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他结合自己的犯罪原因,真实讲述自己的犯罪经历,声泪俱下的忏悔,案例令人警醒,发人深省,让参观人员受到极大震撼。

  在衡阳廉政文化雕塑园,大家依次参观了警钟楼、清风亭、历代廉政名人、现代廉政名人塑像和景像壁刻、石刻等;大家详细阅读了石刻上的廉政名人名言、人物故事,领略了廉政名人的高风亮节、廉洁奉公的高尚品格;感受了中华上下五千年学廉、崇廉和倡廉的传统美德。

  本次活动大家收获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从正反两个方面教材中汲取廉洁营养和深刻教训,要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对标廉政先贤,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不断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廉政责任意识;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党员意识,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严格做到依法用权,自觉接受监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本色。

来源:红网

作者:晓勇 何芬 石珊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6/8379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