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11月前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全部竣工

来源:红网 作者:彭帅 李思懿 编辑:王津 2018-07-06 14:49: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彭帅 通讯员 李思懿)绕过重重山路,记者来到长沙县果园镇金江新村姚家组村民黄金广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栋三室两厅的平房。房子里家具、电器不多,雪白的墙、整齐的地砖,衬得房内格外亮堂。“没想到我家还能建一栋这么好的房子。”黄金广感慨地说。

  黄金广身体弱常生病,妻子属于二级智力残疾,儿子在外当学徒没有收入,属于低保家庭。

  在危房改造对象的“四类人群”中,黄金广家占了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贫困残疾人家庭三类。

  2017年6月,黄金广在村干部的帮助下递交危房改造申请。很快,他家的房子被鉴定为D级危房,获得6万元建房补贴。同年7月,黄金广家的新房拔地而起。

  “上个新年,我们一家三口就是在新房过的。”黄金广告诉记者,作为精准扶贫对象,他还享受了产业扶贫帮扶政策,“现在养了100多只鸡,希望到时候能卖个好价钱”。虽然建房欠了债,但新生活有奔头,黄金广对未来充满希望。

  据长沙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工作人员介绍,像黄金广这样享受危房改造政策的援建对象还有很多,2017年完成的2004户危房改造中,2万元援建户为810户、4万元援建户为543户、6万元援建户为511户、8万元援建户为140户,拨付援建资金共计7978万元。

  长沙县果园镇金江新村姚家组居民夏汉云这几天格外忙,他家的新房近日开工,现在已初见雏形。

  夏汉云今年65岁,一双儿女都已成家,本来到了该享清福的年纪,可天有不测风云,2016年,他的儿子突遭车祸,治疗花费了近30万元,如今仍躺在床上,媳妇带着大孙女离家,留下一个3岁的孙子。孙子和儿子现在全靠年迈的夏汉云夫妇照料。

  去年12月,夏汉云家的两层楼房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焚毁,村里将一家四口安置到敬老院暂住。“从幸福家庭到没房住的低保家庭,我十分沮丧。”今年初,夏汉云把家里以前的杂屋整理了下,然后搬回了自己家。

  “当时真没想到还能建新房,多亏了危房改造政策。”5月初,夏汉云向村里递交的危房改造申请得到批复,获得8万元建房补贴。

  “这几天很热,但一想到我家小孙子可以不用住杂屋了,我干起活来就特别有劲儿。”烈日下,老夏两口子不停地忙碌着。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16日,长沙县“四类人员”重点对象危房存量为1128户。“我们将狠抓工程进度,确保11月前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全部竣工,做好'一户一档'资料,加强质量监督,切实为援建户排忧解难。”长沙县城乡规划建设局村镇科科长张瑶说。

来源:红网

作者:彭帅 李思懿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6/8379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