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网友投诉小区施工致房屋裂缝 开发商回复之后无动静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陈纲 2018-07-06 12: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小区建设施工,致周边房屋裂缝。

经过重新修补后的地基,又出现了新的裂缝。

房屋出现裂缝。

  红网时刻常德7月6日讯(记者 黄刚)5月7日,有网友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上发帖称:常德鼎城朗州城投公司开发的郎泰尚象郡小区,把我家房子压倾斜了,弄成了危房。5月18日,作为小区开发单位的朗州城投公司作出回复:公司已向房屋管理专业部门对接,接下来将按程序妥善处理。

  自朗州城投公司回复之后,时间过去了一个多月。但是,郎泰尚象郡小区开发商依旧毫无动静,也没有主动出面协商。

  旁边工地地下室施工排水导致房屋倾斜开裂

  近日,记者来到朗泰尚象郡小区,施工现场轰鸣声一片。进出小区的道路正在改造。“以前道路很窄,只能过一辆渣土车,而且是对面小区施工的主要运输通道。”坐落在施工小区正门对面的房屋主人向先生告诉记者。

  “对面的朗泰尚象郡小区没有施工之前,这里的房子虽然是老房子,但是都没有裂缝问题。现在里边外边到处是裂缝,我们整栋房子都整体向外倾斜了;旁边其他几栋民房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位于鼎城区停车场小区的居民向先生告诉记者。房屋出现多处裂缝,让他们心里觉得很不踏实。

  向先生指出,朗泰尚象郡小区是在2016年开始建设的。当时整个小区全部挖开了建设地下停车场。2017年雨季期间,小区因停车场施工,于是安排了几台抽水机不停地向外排水。“这就是他们当时的排水口,就在我房屋旁边。一天24小时排水,不停冲刷我家房屋基座。”向先生说,当时由于排水排不赢,水都灌到家里来了。

  “不光是我们房屋出现裂缝,周边房屋也都出现了裂缝。”向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排水口在自家房屋边上,所以损坏得更严重。随后,记者也到周边房屋进行了现场了解,周边房屋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房屋裂缝情况。

  网上投诉十天后才回复,回复后一个多月也没有动静

  2017年9月份,向先生多次向工地负责人反映。“工地负责人张总当时也来现场看了,并给出了解决方案。”向先生说,解决方案就是,把我们家房子的一楼重新铺填,让地面提高十厘米左右,确保水漫不进来。同时,也对原先出现的一些裂缝进行了简单修补。

  “今年3月份,裂缝又出来了,而且更多更密。”向先生告诉记者,这可能是房屋地基受到损坏,导致了整个房屋倾斜。现在整栋房子包括租户在内,共有20余人,“如果哪天真的出问题了,后果不堪设想。”

  今年5月7日,经过多次向开发商反馈无效后,向先生在红网《百姓呼声》上发帖,希望能够得到有关部门的关注。

  “关注是有了,开发商也进行了回复,我们这些老百姓也以为开发商会很快来与我们对接,商讨解决方案。可是,眼看着小区就要修好,开发商回复时间也过了一个多月时间,还没有动静。”向先生告诉记者,在此期间,他还多次与施工现场负责人张总联系沟通,就是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记者随后拨通了朗州城投公司一位负责人陈某的电话,对方表示,将安排人与居民沟通,协商处理。红网时刻记者也将继续关注事情进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刚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6/8380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