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逐步推出“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来源:红网 作者:童忠平 蔺萍 编辑:康晓乔 2018-07-06 11:2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6日讯(汉寿县分站记者 童忠平 蔺萍)6月以来,湖南省汉寿县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和突破口,着力开展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梳理工作,聚焦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7月5日上午9点,县政务中心的工商登记注册大厅,工作人员在有条不紊地为群众办理各种政务事项。邱成发是一家供水厂的负责人,他为了办理营业执照,事先通过网上查询做好了准备,今天带着相关资料前来办理,来到大厅录完信息,差不多十分钟左右就拿到了营业执照。

  汉寿县毛家滩回维乡田坪集中供水厂负责人邱成发:“以前要跑很多次,现在一次就把事情办好了,把证件拿到了,很快,效率很高。”

  今年6月,为了进一步优化服务,县食药工质局对工商登记、食品经营许可等相关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登记备案事项,实行“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就能办成的改革。首批纳入“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85项,在省级29项、市级62项的基础上,结合职能整合实际,将涉企证照事项全面梳理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其中,“全程网办不见面审批”41项,“最多跑一次”44项。

  县食药工质局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吴亚辉:“我们局最多跑一次,一个是纸质资料到现场办理是44项,在网上全程不见面,全程电子化的审核核准,办理这个营业执照事项是整个40项,这个一起就是84项。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以来,真正做到了让这个企业少跑路,让数据传输多跑路,真正为这个企业服好务。”

  记者在县政务中心的公安、国土等政务服务窗口看到,“最多跑一次”的改革已全部启动。群众前来办事,在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时通过设置综合服务窗口进行“前台一窗受理” 、实行“一张表”申请和简化流程、后台协调、分类审批、网上审批,就可高效率办理申请事项,确保“只进一张门”。同时,利用线上线下政务服务大厅和社会资源,开展预约、查询、审批、材料寄送等服务,实现当场领取、快递寄送或园区派送办结后的证照、批文等,确保“最多跑一次”。

来源:红网

作者:童忠平 蔺萍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6/8380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