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脱贫要这么做!龚文密:坚定必胜信心 补齐工作短板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谢文远 编辑:陈纲 2018-07-06 09:42:10
时刻新闻
—分享—

武冈市脱贫摘帽誓师大会。

  红网时刻邵阳7月6日讯(记者 颜瑶 邵阳日报记者 谢文远)7月5日,邵阳市委书记龚文密在武冈市脱贫摘帽誓师大会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引领,坚定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在精准对标脱贫标准的基础上,明确任务要求,补齐工作短板,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勇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市委常委、武冈市委书记侯文作动员报告。

  武冈市作为今年全市3个要脱贫摘帽的县(市)之一,全市有贫困村85个,已全部退出,有贫困人口26794户93459人,已脱贫16880户62686人,未脱贫9914户30773人,2018年计划30773人全部脱贫。今年以来,武冈市全覆盖抓好行业扶贫,做到项目到村、政策到户、滴灌到人,确保了脱贫攻坚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龚文密说,近年来,武冈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扶贫思想为引领,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当,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农村危房改造、村级卫生室建设、易地扶贫搬迁、涉农资金整合等很多工作走在全市甚至全省前列。

  龚文密说,现在离脱贫验收已不足5个月,时间紧,任务重,武冈全市上下务必把脱贫摘帽作为全市的头等大事,一切工作都要服务脱贫摘帽工作,要努力形成脱贫攻坚的战斗合力。要切实补齐脱贫摘帽的短板,要在产业发展、政策落实、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管理等方面加大力度,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要加快推进温氏养鸡等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大力推进规模种养,培育农业大户,积极与贫困户建立稳定增收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要强化部门脱贫责任,加大行业扶贫力度,确保行业扶贫政策落实落地。要突出抓好村组道路建设工程、电网改造工程和农村环境整治工程,不断提高农村公共服务设施水平。在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上必须公开透明,资金拨付必须及时快捷,资金管理必须依法依规,绝对不能出现违反原则的问题和违法违规违纪问题。审计部门要尽快启动去年扶贫项目和资金使用审计,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要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积极稳妥处置好群众的信访件,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真正感受到脱贫攻坚的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谢文远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6/8381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