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市州新税务机构挂牌后效率提升 全省平均办税时间提速30%以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皮恒 罗舜爱 编辑:向宏鑫 2018-07-07 09:1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市州新税务机构挂牌后效率提升

  全省平均办税时间提速30%以上

  湖南日报7月6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皮恒 罗舜爱) 今天一早,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办税员杨艳霞来到株洲市石峰区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原来至少需要2个小时才能办完的业务,今天只用了30分钟。据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测算,自昨天全省市州级新税务机构统一挂牌后,全省平均办税时间提速30%以上。

  6月15日、7月5日,我省省级税务局、市州级税务局相继挂牌成立,全省税务系统全面推进税收管理服务整合,推进实现涉税业务“一厅通办”、多项业务“省内通办”等,办税效率大幅提高。

  以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例,以前由于增值税和增值税附加税分属国税、地税两个部门管理,公司在办理涉税业务时,要到国税和地税两个部门分别办理;现在,只需在办税服务厅,到一个窗口提交一份资料就可以办理完成所有涉税业务,办税时间大大缩短。

  办税时间的提速,还得益网上办税的大力推进。“湖南省网上税务局”自6月15日运行以来,整合原国税、地税电子税务局功能,统一渠道、统一登录、统一界面,纳税人只需登录一次网上税务局,便可办理原国地税各项业务,目前已有131项业务可通过网上办理。截至今天,“湖南省网上税务局”新增注册用户1.1万余户,办理各类涉税业务9.5万笔。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皮恒 罗舜爱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