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升级持续加速 长沙市开福区暑期教师培训火热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谭兴茂 编辑:徐丹 2018-07-08 19:19:1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长沙市开福区2018年中小学教师岗位素质集中研修在开福区四方坪小学拉开帷幕。

  红网时刻7月8日讯(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谭兴茂)学生放暑假,教师忙“充电”。7月7日,长沙市开福区2018年中小学教师岗位素质集中研修在开福区四方坪小学拉开帷幕,区内五百余名中小学教师参与培训。

  本次研修采取“集中+分散”模式,理论学习和岗位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教师们的专业素养。研修主要分为师德素养、教师发展、能力提升三个板块,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一线名师为教师们“传经送宝”。

  7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民进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雷鸣强,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教科院博士、教授刘良华分别以《课改,改出教育新天地》《教师成长与教育哲学》为题,为老师们带来精彩第一讲。7月8日,教育部国培专家库成员、湖南省中学特级教师、长沙教育学院高级讲师(教授级)唐良平,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语文教师陶妙如分别以《学生人身伤害事件的应对》《师德的境界》为题展开讲座。

  开福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平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忠于教育、安于教育、服务教育的职业情怀,寄语老师们要在培训中学有所获。

  今年来,为打造“品质教育”,开福区加速推进干部、教师队伍的培养提升。3月-5月,组织青年教师参加的“新蕾杯”课堂教学竞赛活动,以赛促训;5月底,组织区内校长队伍到天津学习培训,为校长们开拓视野;7月,即将开展第四届“书香校园,快乐暑假”教师读书活动,全体教师共读规定书目,进行探讨学习。目前,开福区教育系统管理干部培训——“开福教育大讲堂”已进行了六讲,下学期将继续进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晓春 谭兴茂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8/8376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