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情中华·魅力湖南”慰问演出走进英国剑桥华人社区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向行军 卢欣 编辑:徐丹 2018-07-08 18:15:23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剑桥当地时间7月7日18时30分,“亲情中华·魅力湖南”走进英国第二场慰问演出举行。

当地华人华侨及国际友人近300人观看了演出。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通讯员 向行军 记者 卢欣)英国剑桥当地时间7月7日18时30分,“亲情中华·魅力湖南”走进英国第二场慰问演出在剑桥华人社区中心内斯霍尔学院举行。当地华人华侨及国际友人近300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前,英国女王代表丽丽女士,剑桥市政府议员罗伯特先生分别致欢迎辞,湖南省侨联副巡视员、文化交流团团长郭剑虹代表省侨联致辞并向剑桥市政府议员罗伯特、乔治赠送湖南湘秀《花开富贵》。湖南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文华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宋谷,黄涓涓主持演出。

  演出在开场舞《芙蓉国里尽朝晖》中徐徐拉开序幕,来自省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省杂技艺术剧院、省歌舞剧院、张家界阳戏艺术剧团等19名演员(含11名国家一级演员)为观众奉献了包括京剧、舞蹈、歌曲、杂技、二胡、唢呐、花鼓戏、武术等13个精彩节目。其中,国家一级演奏员左金宇表演的唢呐独奏《乡音美》,独具魅力,观众掌声不断。演出在合唱《爱我中华》歌曲声中圆满结束,湖南侨心艺术团将赴波兰举行慰问演出。

  英国剑桥华人社区中心是英国剑桥政府批准注册的社会组织,旨在加强社区华人与政府的沟通联系,促进当地各行业华人感情交流,互助合作,发扬中华文化及中华传统美德,为当地侨胞谋求福祉。该中心与当地政府关系密切,与世界著名学府剑桥大学也有良好关系,是当地活跃的华人组织。该中心关心支持中国建设,近几年来,每年都组织华人社团到中国观光考察,培育当地华裔的中国情怀。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海外巡演行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历时10年,组织艺术团200多个,在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城市,举行演出1000多场。近年来,湖南省侨联整合海内外侨务资源,发挥侨联独特优势,积极拓展海外联谊与对外文化交流,坚持每年与市州人民政府或省直单位合作,选调湖南省内精品文艺节目,组建湖南省侨心艺术团,开展“亲情中华·魅力湖南”海外慰问演出等活动,已赴荷兰、奥地利、芬兰、俄罗斯、加拿大、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行“亲情中华”慰问演出60场次,受众达20余万人次,受到了海外侨胞、国际友人和我国驻外使领馆的高度赞誉。

来源:红网

作者:向行军 卢欣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8/8376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