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路草根明星齐登场 长沙雨花区文艺大戏连连看

来源:红网 作者:戴娟娟 胡芳 编辑:徐丹 2018-07-08 10:06:0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2018年第六届湖南省艺术节“三湘群星奖”雨花区决赛举行。

从4月以来,雨花区共举行街道初选、区级海选、区级决赛共15场赛事。

草根明星们纷纷走出社区广场,登上专业舞台。

  红网时刻长沙7月8日讯(通讯员 戴娟娟 记者 胡芳)7月7日,2018年第六届湖南省艺术节“三湘群星奖”雨花区决赛在湖南税务高等专科学校举行。草根明星们纷纷走出社区广场,登上专业舞台,从独唱、群舞到戏剧、民乐,展示了雨花区文化事业欣欣向荣的新景象。

  此次决赛竞演在展演节目——交响乐《红旗颂》中拉开序幕。经过社区初选、街道复选到区级海选的层层选拔,从中甄选出的13个精品节目进入决赛。竞演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有经典京剧《霸王别姬》《沙家浜》,有展现雨花深厚文化底蕴的原创歌曲《雨花亭》,有节奏欢快明朗的《欢乐的那达慕》《采茶灯》,有青春洋溢的《快乐的乘务员》,有场面热闹的《龙舟竞渡》,有击中泪点的《俏堂客》《妈妈的爱》,还有充满正能量的《中国脊梁》和曲调优美的《微山湖》等。

  为确保本次决赛“公平、公正、公开”,活动组委会特邀国家一级演员、省音协副主席付辽源等7位省内业界专家组成评审团,由雨花区纪委、雨花区委宣传部全程监督。上场顺序根据临时抽签决定,竞演过程中隐匿选送单位,由评审团根据主题内容、编排手法、表演状况以及“化妆、服装、道具”综合效果等打分,现场根据得分评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7名。

  本次活动由雨花区委宣传部、雨花区文体新局主办,雨花区13个街道(镇)、雨花区文化馆承办。从4月以来,雨花区共举行街道初选、区级海选、区级决赛共15场赛事,接下来将从获奖作品中甄选精品节目参加市级决赛,力争“出成果、出佳绩”。

来源:红网

作者:戴娟娟 胡芳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8/8377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