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强台风“玛莉亚”将在11~12日影响湖南 可能带来强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冯刚 编辑:刘威成 2018-07-09 20:50: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记者 李慧芳 冯刚)来自湖南省防汛抗旱值班室最新消息,每小时以30公里左右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的超强台风“玛莉亚”,将在7月11~12日影响湖南省。届时,湘东、湘北局地有强降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7月9日上午8时,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中心位于台湾以东约1200公里洋面(北纬21.8度,东经133.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预计“玛莉亚”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10日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并于11日早晨到上午在福建晋江到浙江温州之间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11~12日对湖南省产生较大影响。

  近日,国家减灾委、国家防总办已先后发出通知,要求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7月9日上午,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主持召开国家防总异地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对防汛防台风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全国防汛工作座谈会工作要求,分析研判第8号台风“玛莉亚”发展动态及其可能带来的影响,对防御工作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

  鄂竟平强调,台风“玛莉亚”来势凶猛,有关省(直辖市)防指和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要针对台风特点落实防御措施,绝不能麻痹放松和心存侥幸;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次放松;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宁可事前听骂声,不要事后听哭声;绝不能因工作疏忽,造成群死群伤,绝不能因工作失职,给党和国家造成负面影响。对因责任不落实、组织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等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今日,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隋忠诚就台风引发强降雨防范工作作出批示:台风外围水系影响湘东,可能带来强降雨,湖南省有经验也有教训,要给予高度关注,加强跟踪预测预报,加强防汛指导,加强局地强降雨山地灾害的防范,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目前,湖南省防指已向全省各市州防指、省防指各成员单位发出通知,要求按照国家防总、国家减灾委安排部署和省防指领导批示要求,切实做好台风强降雨各项防御工作,全面落实防汛责任,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按照应急预案细化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特别要加强强降雨区域的水库安全度汛管理,严防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灾害,加强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积水防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湖南省气象台具体天气预报如下:

  7月10日

  湘北多云,午后部分地区有阵雨,其他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7月11日

  湘东有中等阵雨,部分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7月12日

  湘北有中等阵雨,局地暴雨

  7月13~15日

  湘南多云,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冯刚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9/8374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