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30分钟办理8个营业执照

来源:红网 作者:涂曼丽 邹华亮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09 17: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9日讯(临澧分站记者 涂曼丽 邹华亮)临澧县积极落实便民举措,围绕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服务要求,在时间节点内完成政务服务窗口办事流程再造工作。

  邹自林是一家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今天上午九点,他来到县政务中心食药工商质监局服务窗口,为湖南拓明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代办营业执照,全部办完不到30分钟的时间。

  邹自林说,以前资料做好之后,要到所辖区工商所进行经营场所的审核,很费时,现在省掉这个环节,方便多了。

  今年,为方便群众办事,临澧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登记窗口专门列出了56项只须跑一次的相关政务办理明细,同时发挥电子办证优势,能在网上办的事让群众不跑路也能办好。 交通运输局涉及的面比较广,二级机构比较多,有公路、海事、质检、运管等,部门行政许可事项18项。为把群众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该单位将这18项行政许可业务办理全部归纳到政务中心服务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汤俊告诉记者,以前,办事群众在窗口办理事项,要几头跑,办理的时间比较长,还找不到头绪。现在改革以后,办事群众只需到窗口,就能把事情办好,这样既缩短了时效,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方便了群众。

  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临澧县要求县直单位从群众和企业日常最关心的身边事做起,全面清理各类证明事项,取消不必要的证明材料,对承诺的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要以简政、便民、快捷为总体要求,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程序,录入一体化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涂曼丽 邹华亮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9/8374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