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专家讲述泰国山洞救援过程 目前至少有4名少年成功获救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编辑:徐丹 2018-07-09 10:46:4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长沙两专家驰援泰国搜救少年足球队 如何带出险境成难题

  “今天是‘上岸日’,男孩们已准备面对任何挑战……”等待多天,营救13人泰国少年足球队的行动终于开始。

  经过国际顶尖救援队伍的努力,目前至少有4名球队成员已成功获救。参与救援的长沙蓝天救援队专家,向记者讲述了救援的过程。

  红网时刻7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泰国少年足球队被困洞穴事件一直在被国际社会关注,长沙蓝天救援队的两名专家也前往当地参与救援。7月8日,好消息终于传来。参与救援的长沙蓝天救援队副队长龚晖介绍,在被困16天后,有4名少年已经先期被救出并送往医院,其余被困者将陆续救出。《曼谷邮报》报道,脱险少年足球队员后续由直升机送往70公里外清莱府首府清莱市一家医院。

  12名少年和1名教练是在6月23日前往当地山洞探险,因暴雨引发洪水被困,直到7月2日救援人员才找到他们的具体位置,但如何将他们解救出来成为新的难题。长沙蓝天救援队副队长谭章此前解释,这个洞穴总长10公里左右,被困者位置在距离洞口6公里左右,内部结构非常复杂,在入口处仅仅只能够容一个人过身,而内部越往里面海拔越高,所以进去的过程实际上都在爬坡。内部一会儿是河流,一会儿又是大厅,一会儿又变成了“一线天”结构,一个人都只能侧身过,有的地方比较干燥,有的地方又被水流灌满,必须要潜水经过。所以营救任务需要顶级的潜水专家才能完成。

  据介绍,7月8日10时许,13名外国潜水专家和5名泰国海军救援人员进入山洞,开始转移被困人员,来自泰国、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和欧洲等地的90多名救援人员则分布在洞口到洞内安全营地之间,使用绳索系统协助救援。按照救援设计方案,孩子们必须潜水脱离洞穴,在潜水过程中,每一名球员由两名潜水员护送,一人在球员前面、一人在球员后面……

  龚晖告诉记者,第一名小孩被救出的时间是当地时间下午6点左右,之后被救出的小孩陆续送往当地医院进行检查,目前还有多名少年和1名教练留在洞内。从救援开始,一直到首个孩子被救出,一共花了约8个小时。因为在洞内救援来回一趟需要数个小时,营救专家需要休息,所以余下几名被困者要等到第二天才能继续救援。当地目前仍在持续暴雨,能否在7月9日一次性将其他被困者救出,目前还不确定。

  龚晖说,这次救援行动对他们的语言能力和体力是一个挑战。在开始几天的救援中,需要转运大量物资,有一天过手的物资超过了两吨。有时需要穿着潜水服在泥泞的山洞中来回行走,几个人都摔了一身的伤。

  “这次救援也让我们见识到了很多。”谭章说,英国、比利时的顶尖专业技术;美国的高效、科学救援行动和团队精神;澳大利亚特警的责任担当……所有国际顶尖队伍,都毫无保留地分享、融合。

来源:红网

作者:曹伟

编辑:徐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09/8375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