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林业局:竹蝗防治 保林护绿

来源:红网 作者:刘甜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10 17: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7月10日讯(汉寿分站记者 刘甜)为进一步做好汉寿县竹蝗防治工作,湖南省汉寿县林业局以“抓小、抓早、抓严”为原则,早部署、早动员、早防治,竹蝗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自5月下旬以来,县林业局积极组织各乡镇林农在集中产卵地采取两人一组的方式,清除林下的灌木,积极排查“跳蝻窝子”,对发现的竹蝗产卵地进行标记,明确产卵地的范围及面积大小,将竹蝗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针对已经上竹的竹蝗,采用竹腔打孔注射的方式,有效遏制了竹蝗危害扩散蔓延。

  汉寿县竹林监测面积11,7万亩,目前,全县发生各类病虫害面积1.40万亩,主要集中在丰家铺、军山铺、崔家桥等乡镇,均为轻度发生,共防治1.23万亩,防治率88.6%。下阶段,县林业局将继续抢抓时机,加大力度防控竹蝗,积极保林护绿。

来源:红网

作者:刘甜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0/8372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