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耒阳:一私企偷逃税款110余万元被查处

来源:红网 作者:黎鹏 欧阳际平 石珊 编辑:于佳丽 2018-07-10 14: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7月10日讯(通讯员 黎鹏 欧阳际平 记者 石珊)近日,湖南省耒阳市纪委监委成功督促耒阳市税务机关向耒阳市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追缴逃税税款119.05万元,其中耒阳市地方税务局追缴该公司应缴纳的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共计63.565万元,耒阳市国家税务局追缴该公司企业应缴纳的增值税共计55.485万元。

  2018年4月,耒阳市纪委监委受理了一起涉法涉诉案件的信访举报,根据管理权限,相关问题线索转由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员会纪检监察组调查核实。在调查核实过程中,其中一个细节引起调查组的重视,即耒阳市第五建筑工程公司于2013年承包建设灶市钢铁厂棚户改造二期工程项目,取得工程收入1905万元,未向耒阳市税务机关缴纳任何税费,可能存在偷税行为,给国家造成巨大的税收损失。

  鉴于耒阳市第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为私营企业,且税务问题线索不属于市纪委监委监督执纪工作管辖权限,耒阳市迅速召开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市纪委监委将该问题线索提交会议研究决定,由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将该问题线索移送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市地税局和国税局依法查处,确保税款追缴到位。同时责令税务机关对该公司逃税行为相关责任人等依法进行处理,并向市纪委监委函告处理结果。

  “这起案件的成功查处,对纪委监委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工作管辖权限以外的重大问题线索,如何正确处置,如何充分整合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反腐力量,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耒阳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黎鹏 欧阳际平 石珊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0/8372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