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革安深入慈利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刘威成 2018-07-11 22: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深入慈利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1日讯(记者 李森林)7月11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深入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许家坊村和明珠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宣讲扶贫政策,共商脱贫路径。

  在许家坊村,市扶贫办副主任谷若本从“一战”“二保”“三实”切入,从脱贫攻坚攻什么、怎么攻几个方面,为驻村帮扶工作队员、乡镇联村干部、村支两委成员及村民小组长、党员及贫困户详细解读了精准扶贫政策。近一个小时的授课,刘革安与党员干部和乡亲们一道,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党中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市政府专门部署了精准脱贫‘秋季攻坚’行动,我们必须对标发力、兑现承诺、实现目标。”授课结束后,刘革安与党员干部掏心交流。他说,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百姓放在心中,及时了解工作差距,坦诚面对困难,真正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不辜负百姓的信任。

  刘革安强调,要广泛发动、共同参与,努力营造勤劳致富光荣、早摘帽脱贫光荣的浓厚氛围,发扬“亲帮亲、邻帮邻”互助帮扶的传统,鼓励村民一起参与公共设施建设,一起参与监督,一起保护好生态环境。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抓好水、路、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庭院经济、劳务经济等增加贫困户收入,解决好读书、看病、住房等基本公共服务问题,落实“一超过两不愁”等基本生活保障,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多跟乡亲们讲讲政策,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到扶贫中来。”随后,刘革安来到明珠村,查看脱贫攻坚档案资料和新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并与驻村帮扶工作队、村支两委等进行座谈。刘革安要求,对照目标,做好各项基础工作,结合实际,量力而行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紧紧把握“精准”不放松,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脱贫退出目标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李森林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1/8368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