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五里牌街道携手哈罗单车启动共享单车公务出行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徐士洁 编辑:刘威成 2018-07-11 20:33:4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五里牌街道携手哈罗单车启动共享单车公务出行模式。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实习生 徐士洁 记者 黎鑫)7月11日上午,长沙芙蓉区五里牌街道、五里牌城管中队携手哈罗单车、哈罗助力车在友谊阿波罗商业广场举办了“低碳环保,绿色出行”公务车合作签约仪式。此次活动,五里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城管及居民等百余人参加。签约仪式结束之后,五里牌街道携手哈罗单车组织现场人员进行了沿街道的骑行宣传活动,共同持续打响“蓝天保卫攻坚战”。

低碳环保,绿色出行。

  今年上半年,长沙市政府针对“蓝天保卫战”开展多项专项行动,本次公务用车的签约仪式实属政企联手对“蓝天保卫战”的又一次践行。作为党政机关,理应承担主责,利用资源,合力攻坚,力争为长沙的绿色出行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据统计,哈罗单车2017年2月进驻长沙,2017年5月正式运营,经过一年多的蓬勃发展,无论是商圈还是街道,哈罗单车都井然有序让用户“触手可骑”,成为了仅次于公交车和地铁的第三大公共交通出行工具。而随着2018年3月13日哈罗单车开启全国信用免押骑行以来,其不仅树立了共享单车行业的新标杆,也为长沙市民带来了免押骑行的享受。

  五里牌街道表示城市管理工作人员外出一线执勤多,应尽可能地选择低碳出行方式,为“蓝天保卫”治本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带动全民绿色出行。经过考察,认为哈罗单车的车型无论是耐用性、安全性、还是科技技术含量等方面均可满足日常出行代步的需求,低碳公务、绿色出行的方式还能为国家低碳减排做出一份贡献。

  哈罗单车长沙城市经理介绍,会结合政府工作需要,在固定执勤点、人流密集区设置单车固定投放区,让哈罗单车成为政府政务的好帮手,为当地的智慧交通建设、出行合理化和市民幸福指数的提升做出应有的贡献。

  为了促进绿色公务出行循环建设,哈罗单车已经先后与南昌市西湖区、青山湖区政府,洛阳市西工区城管局等省市地方职能部门在单车方面达成战略公务合作,鼓励公务人员外出执勤采用绿色出行方式。哈罗单车希望,以公务用车为代表的政企合作模式可以因地制宜,在更多入驻城市“开枝散叶”。

  根据哈罗单车大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哈罗单车长沙骑行总里程超过279552万公里,其相当于绕地球69755圈;节省碳排放量19219万千克,相当于为长沙市种植1074万棵树。本次公务用车仪式的落地为政企合作共同宣扬“低碳出行,绿色交通”的环保理念树立典型,鼓励全民骑行,为长沙的绿水青山出一份力,共同守护“长沙蓝”。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徐士洁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1/8368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