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创跨界融合舞台剧《潇水长歌》即将在古城零陵开演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杨斌峰 编辑:刘惟烜 实习生:喻琳 2018-07-11 18: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跨界融合舞台剧《潇水长歌》首演即将震撼开启

跨界融合舞台剧《潇水长歌》首演即将震撼开启

跨界融合舞台剧《潇水长歌》首演即将震撼开启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杨情陆 通讯员 杨斌峰)由永州市零陵区文体新闻出版局出品、零陵区文化艺术团出演、零陵区文化馆组织管理的原创跨界融合舞台剧《潇水长歌》,将于近期与观众见面。

  美轮美奂的舞美设计、技艺精湛的表演、韵味缠绵的音乐……连续几天,跨界融合舞台剧《潇水长歌》都在零陵区工人文化宫进行紧张的联排。这曲来自潇水河畔的长歌,即将在盛夏的古城零陵上演。

  唐代著名思想家、文学家柳宗元,一度活跃于唐中叶的政治舞台,永贞革新失败后被贬为永州司马。因长途跋涉、心情郁闷,再加上水土不服,一踏入永州地界,他便恶疾缠身。晦冥幽暗异蛇逡巡的山林深处,柳宗元偶遇勤劳善良的捕蛇老人和活泼秀丽的捕蛇少女……该剧以写意的方式记录了柳宗元从春风得意的京官被贬为永州司马的心路历程,从一个侧面折射出他为民请命的民本思想和虽处逆境但不放弃理想的人格魅力。

  《潇水长歌》以极具地方特色的零陵花鼓戏为主,融合了歌舞表演形式,特别是歌剧唱腔的植入,更是提升了该剧的艺术感染力。

  跨界融合舞台剧《潇水长歌》的生产历时近两年,这是文化助力旅游发展的机遇,也是打造属于永州乃至湖南文化名片的一次尝试。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杨斌峰

编辑:刘惟烜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1/8368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