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碧水保卫战!张家界全市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达Ⅱ类水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邱克明 编辑:向宏鑫 2018-07-11 10:0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1日讯(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邱克明)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近日,张家界传来好消息:经监测,张家界全市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监测断面能稳定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类水质。达到Ⅱ类水质则代表此水源地的水,经常规净水器化处理(如絮凝、沉淀、过滤、消毒等),即可供生活饮用。

  “夏季攻势”重点

  饮用水源地专项保护行

  张家界市有县级饮用水水源地5个,市级饮用水源地5个。湖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夏季攻势”动员会上,交办张家界市涉饮用水水源地的任务是:取缔县级城市地表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一、二级保护区内的15个入河排污口,完成县级城市地表水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15个环境问题的整改。在此基础上,张家界市相关部门对全市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进行了全面摸底,清查出另外12个问题,涉及饮用水源地河岸垃圾等方面,一并纳入本次环境整治取缔范围。

  针对交办和清查出的问题,张家界市人民政府和各区县政府制定出台了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按照“一问题、一方案、一责任主体”的原则,设立时间节点,全面推进问题整改。为有效推动该项工作,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亲临现场督查督办,市长刘革安多次对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中的难点问题进行现场办公。6月30日按期完成了15个入河排污口取缔工作,完成了“夏季攻势”任务县级城市地表水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区内的15个环境问题的整改工作,对于清查出的12个问题也完成了相应的整改工作。

  投入3亿

  整治饮用水源地环境

  早在2016年8月,张家界市就印发了《张家界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执法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各区县和市直相关部门按照相关要求开展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同年12月,即完成了10个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工作。2017年3月完成了2区4个水源地标示标牌设置,2017年4月完成了原环保部交办的市级澄潭水源地8个问题整改,并自查整改了的4个问题。在2018年6月召开的全市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推进会上,将县级以上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和排查整治列为环境治理战役“夏季攻势”的重要内容进行督办。

  按照生态环境部(原环保部)有关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划、立、治”要求,全市投入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资金近3亿元,完成了10个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保护区的划定和调整完善工作,已建成保护区隔离防护栏15600余米,规范设置水源保护区界牌、宣传牌、警示牌280多块,共整治水源地环境问题50多个。其中省里交办的15个县级水源地环境问题已全部整治到位,完成年度任务的100%。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邱克明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1/8370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