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梅水桥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刘惟烜 实习生:喻琳 2018-07-12 16:5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梅水桥撇洪通道工程完成桥面梁板架设和桥面硬化工作。

梅水桥撇洪通道工程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滕晖)7月12日,怀化市麻阳县梅水桥撇洪通道工程(即梅水桥拆除重建工程),已完成桥面梁板架设和桥面硬化,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面人行道施工和路面连接线铺设,整个施工现场忙碌有序。

  梅水桥是建于清朝道光年间的一座石拱桥,位于麻阳县城北,跨锦江河支流,上世纪90年代桥面加宽至9米。2017年5月23日,该桥经湖南联智桥隧技术有限公司鉴定为5类危桥,建议拆除重建。2017年10月,梅水桥撇洪通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梅水桥撇洪通道工程总投资568万元,新建梅水桥将修建人行道、路面、标线、路灯照明等项目,并利用原排水管网,增设雨水口。新梅水桥桥长31.04米,行车道宽9米,人行道宽3米,桥面总宽为15m,设计安全等级为二级,桥梁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为100年。梅水桥拆除重建后,设计桥面高程为150.29m,与现有的防洪堤堤顶高程150.50m基本一致,比原来的梅水桥桥面高出1.6m。

  通过9个多月的施工,该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70万元,完成了原桥的拆除、桥梁的基础处理、6个柱式桥墩钻孔与混凝土浇筑,以及5根预制箱梁(桥梁)混凝土浇筑安装、桥面的铺张和下水管网改造,目前正在进行路面连接线铺设和大桥栏杆、人行道等附属工程施工。

  工程计划于今年7月底前完工通车,届时将对完善麻阳城区骨架道路网、改善交通状况和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刘惟烜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2/8365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