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扶贫,湖南机电职院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晓林 柳红蛟 编辑:陈纲 2018-07-12 16:5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晓林 柳红蛟)7月8日至9日,湖南机电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翠明,副院长李玉民一行,赴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深入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工作。

  杨翠明一行在十八洞村开展了“村校党建1+1”活动,签订了“十八洞村与湖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党建合作、创新创业教育、苗族文化推介、技能培训帮扶、农产品开发及电商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调研期间,湖南机电职院与十八洞村花垣县职业高级中学校签署了对口帮扶工作协议,就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培训、智能汽车技术帮扶等展开合作帮扶,并向该校捐赠20万元建设汽车实训室,力争用三年的时间,完成“五个一”项目,即建设一个专业实训室、申报一个省级重点项目、培养一名省级骨干教师、建设一门省级精品课程、培育一个省级竞赛项目。随后,湖南机电职院还向十八洞村排谷美小学捐赠了5台笔记本电脑。

  从2010年开始,湖南机电职院已连续8年对花垣县6所中小学从师资培训、物资募集、书籍捐赠、捐献资金等方面进行帮扶,并深度开展“精准扶贫行动框架下十八洞村大学生实践育人共同体项目”,其中在排谷美小学帮扶建设了“机电心晴”阅览室,为每个班级建设了一个“阅览角”,为丰富贫困地区乡村小学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红网

作者:刘晓林 柳红蛟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2/8365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