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疾控专家分享防溺水攻略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向宏鑫 2018-07-12 10:0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省疾控专家分享防溺水攻略

  红网时刻7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通讯员 胡冀)下水嬉戏、游泳是不少中小学生的消暑方式,但欢乐之余,也存在溺水的危机。据权威统计,我国每年因溺水身亡的人数已达57000人,其中中小学生占比65%。对此,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胡冀提醒,中小学生需在家长或老师的带领下去游泳,不要独自外出游泳,更不要去不知水情、甚至容易发生溺亡事故的地方。

  胡冀说,游泳前做好热身准备,不要逞能。如果觉得身体不适,立刻上岸休息或呼救。如果在游泳时遇到意外,一定要沉着冷静地进行自我救护,同时发出呼救信号。腿部抽筋时,先停止游动,吸一口气,仰浮于水面,用手握住抽筋腿的脚趾,用力向上拉使抽筋腿伸直,同时另一腿踩水,另一手划水,帮助身体上浮。

  胡冀表示,当有人溺水呼救时,首先要及时寻找成人帮助,拨打110报警。同时应寻找身边的可漂浮物抛给溺水者,或用长棍和树枝助其浮出水面。但救人时切忌直接跳下水或手拉手施救,未成年人没有足够的能力和经验,容易救人不成,反而造成连环溺水。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2/8367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