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湘群星奖”节目选拔张家界市赛区总决赛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文卓 张潘 编辑:于佳丽 2018-07-12 09: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节目选拔张家界市赛区总决赛举行。

全面展现建市三十周年文化艺术成果。

选拔独具民族民俗文化特色原创作品。

时尚和民俗元素碰撞,再次点燃澧水之滨。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2日讯(记者 文卓 张潘)全面展现建市三十周年文化艺术成果,选拔独具民族民俗文化特色原创作品。7月11日晚,第六届湖南艺术节“三湘群星奖”节目选拔张家界市赛区在经过五个专场的精彩角逐后,迎来总决赛,悠扬的民族乐、缤纷多彩的舞蹈,时尚和民俗元素碰撞,再次点燃澧水之滨。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张家界市副市长邹菊芳观看演出。

  少儿节目《花灯舞起来》活泼欢快,串联说唱词独具地方特色,男女声对唱《土家赶年》高亢嘹亮,情意绵绵,小戏《扶瓶汉》展现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地方戏曲的独特魅力……通过层层选拔出来的17个优秀民族民俗文化原创作品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丰富多彩的艺术盛宴,今晚选拔出的优秀节目将代表张家界参加湖南艺术节,让张家界地域特色的民族文化璀璨绽放。

  湖南省艺术节,每三年一届,是全省高规格、高水平、综合性的文化盛会,是各地文化艺术优秀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

  “此次连续六场展演,集中展现了具有张家界本地特色的优秀节目,今晚将是一场异彩纷呈的对决。演出现场,市文化馆馆长覃大钧表示,将继续做好传承和发展民俗文化活动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旅游开发相结合“三结合”文章,加快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努力助推张家界民族文化走向世界。”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精彩的表演丰富了我们日常生活。”市民曾先生带着孩子场场不落的看了演出,他说,阳戏、花灯、吹打乐等节目,现在的孩子很少看见,这次让他了解下我们本地的民族民俗文化,希望这些好的文化能得到继承和发扬。

  近年来,张家界将民族民俗文化与旅游、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张家界建设国际精品旅游城市的核心竞争力。未来,将以打造张家界多民族民俗文化旅游新名片为工作重心,进一步将各类民族民俗文化活动朝基层深化,吸引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切实增强民族民俗文化的扶贫功能和经济功能,让老百姓真正受益,借助绝版山水,加快文旅融合,擦亮文化名片,美丽张家界将焕发新时代光彩。

来源:红网

作者:文卓 张潘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2/8368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