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政务中心:农家“院落会”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钟爱民 编辑:陈纲 2018-07-13 17: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绥宁县政务中心扶贫工作队晚上深入村组召开“院落会”。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通讯员 秦玲玲 钟爱民)“党的好传统又回来了!原来村里开会总是请一些村民代表去参加,现如今是干部直接到农家,就像过年团聚的家庭会议一样,大家畅所欲言,感觉很舒心。这样的会就要多开!”7月11日晚,湖南省绥宁县政务中心驻村扶贫工作队在其扶贫联系村长铺子苗族侗族乡界溪口村四五六组召开精准扶贫“院落会”,一位参加“院落会”的老人赞赏道。

  “院落会”气氛热烈,扶贫工作队介绍了他们的精准扶贫工作思路、进展和下部打算,进一步宣传了各级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询问了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和发展需求,听取了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详细解答了部分贫困户对扶贫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一些疑问。在场的群众纷纷结合界溪口村和自家实际情况积极发言,畅谈产业发展扶贫脱困的想法和思路。扶贫队员们认真地记下了群众的诉求和意见,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逐一解释。

  这场院落会让群众对扶贫政策、村上发展规划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让干部对群众的意见建议和实际需求有了更全面的了解,融洽了干群感情,拉近了干群距离,有效提升了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扶贫工作的满意度,为实现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秦玲玲 钟爱民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3/8363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