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综治视联网”首次用于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梁天胜 刘航宇 李光平 编辑:王津 2018-07-14 11:25:25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华:“综治视联网”首次用于脱贫攻坚

“综治视联网”首次用于脱贫攻坚。

  红网时刻永州7月14日讯(通讯员 梁天胜 刘航宇 李光平)“这次会议直接在乡里就可以参加,不用再奔波五个小时赶到县城沱江,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节省了会议成本,真是太好了!”江华县未竹口乡副书记胡建平如是说。7月11日下午,江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扶贫办主任李华林在县综治中心主持召开江华县2018年上半年动态调整扶贫系统操作培训视频会议。全县16个乡镇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及扶贫专干80余人参加。

  江华县首次利用综治视联网视频会议系统对16个乡镇进行现场视频,对扶贫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在线视频演示、业务培训指导、县乡互联沟通等操作。会议实现了扶贫业务“隔空指导”,脱贫精神快速传达,决策指示精准到人,不仅节约了会议成本,提高了工作效率,更有效地解决了“会短路远费高”的问题,为江华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创了视频互动新局面。

  江华县综治视联网建设是按照省、市视联网建设的要求,结合综治中心建设、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将综治视联网建设工作作为网格化、综治工作的重点来抓。系统采用了移动“云视讯”视频会议平台,以大数据、远程视频调控为科技支撑,整合多部门、多渠道资源,创新运用了综治视联网的联动作用,并将功能扩伸至信访、扶贫、党建、监察等领域,形成了“一网多用”“共网同建”的局面,构建了信息化、智能化、科技化、全能化的综治管理新模式。目前,江华县视联网建设投入100余万元,完成28个点建设,其中4个县级分场、16个乡镇分站、8个试点村,实现了省、市、县、乡、村五级互联互通互动。下一步,江华县将结合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完成村级综治视联网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梁天胜 刘航宇 李光平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4/8361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