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非遗馆里“研学”乐 湖湘文化种心中

来源:红网 作者:肖巧丽 胡芳 编辑:向宏鑫 2018-07-15 10:41:5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直机关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暑假”系列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雨花区非遗馆举行。

孩子们体验棕编技艺。

  红网时刻长沙7月15日讯(通讯员 肖巧丽 记者 胡芳)“争相开放”的菊花石、栩栩如生的湘绣作品、别具韵味的宝庆瓷刻、各式各样的木制玩偶、五颜六色的手鞠、图案精美的土家织锦……7月13日,长沙市直关工委、市直妇工委组织市直机关28个单位的100余名青少年、家长及工作人员在长沙市雨花区非遗馆开展“传承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上午9时,由市直关工委、市直妇工委组织举办的市直机关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暑假”系列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雨花区非遗馆举行。孩子们先是欣赏了栩栩如生、情节生动的长沙皮影,感受了由国粹川剧变脸所带来的视觉震撼,近距离地观赏了美轮美奂的剪纸艺术,在青少年们还沉浸在传统艺术所带给他们的无限遐想之时,馆内还安排了学习中华传统礼仪的课堂,带给他们感受国学、传承文化的饕餮盛宴。

  下午,青少年们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雨花非遗馆,精美多样的竹编制品、栩栩如生的湘绣、典雅莹润的江永女书等让人目不暇接,各类传统手工艺品琳琅满目,众多传统手艺人献技传艺,让人仿佛“穿越”到了一条通往古代的时光轨道。接着,青少年们分成棕榈编、 湘西竹编、扎染三个小组,亲身体验传统工艺的制作方法和制作工艺,青少年们个个都兴致勃勃,迫不及待地坐在桌前按照馆内老师的指导开始了自己的艺术创作,真正感受了非遗文化的魅力和传承中华传统的使命。活动结束时,青少年们分享了这次活动所带来的收获与感想。

来源:红网

作者:肖巧丽 胡芳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5/8360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