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老车村:扶贫产业初现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蒋林锋 编辑:陈纲 2018-07-16 17:0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江辉 蒋林锋)2016年9月,湖南省江华瑶族自治县食药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扶贫工作队进驻河路口镇老车村驻村帮扶,经过一年多的共同努力,芋头、柑橘、水蜜桃实现了规模种植,村民们也实现了在家门口务工增收。

  老车村主村任车习珍以前常年在外务工,年收入十多万,去年村支两委换届,村里选他为村主任,为了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他在驻村扶贫队帮助下在村里成立了种植合作社,根据村里的水土环境,带动贫困户发展槟榔芋种植。

  车习珍介绍,第一年种植合作社就种植了两百亩的槟榔芋,合作社发展很快,第一年种就有了不错的收入,并且还带动了三个贫困户来种植槟榔芋。

  目前,老车村已连片种植槟榔芋340余亩,除草、培土、施肥等每天可解决村里20多名留守中老年妇女劳动力务工就业,其中贫困户占了80%。他们一天工作8小时有60元的工资,对于留守在家的老人妇女来说,实现了在家门口务工增收。

  除了一年一收的芋头产业,合作社还注重发展长效产业,在流转的760余亩的土地上,还种植了300余亩的柑橘,100亩的水蜜桃、黄桃,既给村民带来了土地流转的租金收入,又给村民和贫困户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实现了稳定就业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江辉 蒋林锋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6/8358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