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开营 胡旭晟授旗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焦炬 2018-07-16 14:27:3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6日,2018年 “亲情中华•汉语桥”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长沙举行。

夏令营活动时长约14天,活动期间,营员将体验学习中华礼仪、茶艺、花鼓戏和湘绣、陶瓷手工体验等。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记者 卢欣 通讯员 向行军)7月16日,由中国侨联、国家汉办主办,湖南省侨联承办的2018年 “亲情中华•汉语桥”海外华裔青少年湖南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长沙举行。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出席开营仪式讲话并为本次夏令营活动授旗。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致欢迎辞。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主持开营仪式。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李颖,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东风,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工委委员徐伟,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外国专家局局长谢春,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叶心予,省侨联副巡视员郭剑虹,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刘丹军,省财政厅、省人大民侨外委、团省委、省文化厅等省直部门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

  胡旭晟首先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对夏令营的成功开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在中国侨联的支持下,湖南省侨联第四次承办夏令营。通过这个平台,不仅架起了湖湘子弟与侨胞青少年沟通与友谊的桥梁,增进了侨胞青少年对祖籍家乡的了解和认同,也有效弘扬和传播了中华文化、湖湘文化,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的友谊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各位营员要争做中华文化的勤奋学习者;争做中华文化的积极践行者;争做中华文化的热心传播者。他要求省直各有关部门要一如既往予以大力支持,省侨联要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安全意识,精心组织、主动协调、强化保障,确保同学们在湘期间学得安心、吃得放心、住得称心、行得舒心、玩得开心,确保大家安全、顺利、愉快地度过难忘的湖湘之旅。

  朱建山简要介绍了举办“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的目的和意义,对远道而来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朋友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希望同学们亲身感受中华文明,加深对中国梦的理解;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加深对湖湘文化认同;深入交流学有所成,加深对乡情学友的情谊;把在湖南的亲历故事带出去,把湖南的悠久历史和丰厚文化介绍到世界各地,把家乡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转达给他们的家人。

  夏令营营员代表、来自加拿大的李安妮,海外领队代表、来自澳大利亚的张劲帆在仪式上发言。他们感谢祖籍国对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关爰,感谢侨联、国家汉办精心安排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活动,为他们提供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文化的平台,表示要争做中华优秀文化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来自美国、西班牙的营员丁逸飞、包希吉尔领营旗。

  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澳大利亚、柬埔寨、越南、泰国、墨西哥、加纳、俄罗斯、匈牙利、西班牙、阿根廷、摩洛哥、老挝、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37名海外领队和营员、志愿者、省侨联机关人员、媒体记者、部分营员家长等19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结束后,海外师生们与与会领导合影留念,并聆听了“亲情中华•文化讲堂”中华礼仪授课。

  夏令营活动时长约14天,活动期间,营员将体验学习中华礼仪、茶艺、书法、剪纸、绘画、草木染、国学、舞蹈、苗鼓、武术、花鼓戏和湘绣、陶瓷手工体验等,并在长沙、湘潭、怀化、湘西自治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开展户外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欣

编辑:焦炬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6/8359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