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工作调度会在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邹洪利 编辑:刘威成 2018-07-17 21:32:4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17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在长沙召开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工作调度会。

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作讲话。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记者 李慧 实习生 邹洪利)为加快推进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工作,7月17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在长沙召开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工作调度会。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余欣荣作讲话,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陈萌山,湖南省副省长隋忠诚出席。

  与会代表首先参观了湖南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实地考察了湖南省农科院园艺资源圃,了解湖南省农作物种质资源分发保存、信息管理、展示交流、创制利用等方面情况。余欣荣亲切慰问了资源管理一线科技人员。

  湖南作为“第三次全国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与收集行动”首批启动的4个省份之一,近三年来,湖南省农业农村部门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普查收集工作,共征集调查各类种质资源5507份,超额完成计划任务近2倍。同时还发现了一批珍稀资源,构建了一个资源平台,创制了一批优异资源,出版了一本资源专著,总体成效超出预期。

  余欣荣指出,种质资源是“中国人饭碗”和种业发展的“芯片”,一定要保质保量完成全国第三次资源普查和收集任务。大家要加强种质资源收集和保存,扎实做好新收集种质资源的分拣保存,创新体制机制。畅通种质资源交流通道,加强种质资源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强化种质资源的鉴定利用,加快培育适合乡村产业振兴的突破性品种,以种业兴旺促推乡村产业振兴。

  湖南省农委、省农科院资源调查一队,江西、浙江、广西、福建农业厅,广东、重庆农科院,中国农科院等单位作典型发言。农业农村部相关司局,湖北、湖南、广西、重庆、江苏、广东、浙江、福建、江西、海南、四川、陕西省农业厅(委)、种子管理处(站、局)、省级农科院,中国农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单位的负责同志120余人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邹洪利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7/8355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