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叶秀月 编辑:陈纲 2018-07-17 10:48:50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7月17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叶秀月)7月15日上午,张家界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召开永定区矿产资源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审议永定区矿山整顿规范、关闭及保留、修复治理和非煤矿山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确保我区矿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国土资源局永定分局从我区矿产资源开发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下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会议研究审议《永定区矿山整顿规范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永定区矿山整顿关闭及保留工作方案(讨论稿)》《永定区矿山修复治理工作方案(讨论稿)》《2018年永定区非煤矿山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讨论稿)》,广泛听取区职能部门、街道办事处、乡镇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相关方案。

  会议指出,矿产资源的勘查开发与合理利用,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大局,近年来,矿产资源的粗放式管理影响永定区矿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强矿产资源管理势在必行。

  会议强调,要科学分析形势,进一步统一矿山整顿的思想认识;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抓紧制定规划,明确永定区整顿方案,林业、国土、安监等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确保群众安全生产需要;要制定完善矿山管理办法,八月底前拿出确实可行的管理办法;要严格日常执法,加大执法力度,对现有矿山要加大督促力度,限期整改达到绿色矿山标准;树立全局意识,加强部门协调,加快复垦复绿。

来源:红网

作者:叶秀月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7/8356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