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刘氏宗祠开发研讨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编辑:于佳丽 2018-07-18 09:00: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新宁分站记者 陈哲)7月17日,崀山刘氏宗祠开发研讨会在崀山镇石田村召开,新宁县部分文化旅游单位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共同研讨刘氏宗祠的发展。

  崀山刘氏宗祠,位于景区崀山镇石田村境内,座落在何家冲溪流的旁边,依山就势,一字排开,是一座三进式布局的古老祠堂庭院。刘氏宗祠的建设可以追溯到清光绪年间,捐建者就是刘坤一。当时,他捐出了自己的俸禄,刘氏族人有百余人参加营建,从光绪四年(1878年)到光绪七年(1881年)历时三年竣工。历经百年风雨,2002年5月,刘氏宗祠被确定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对刘氏宗祠的开发将确定开发目的和目标,明确旅游定位、市场定位、文化定位、品牌形象定位,弥补崀山文化旅游产业的内涵不足,丰富崀山文化旅游产品,提升崀山景区品质,推动新宁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会上,参会人员就崀山刘氏宗祠的开发纷纷建言献策,从不同的角度为崀山刘氏宗祠的开发把脉,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将刘氏宗祠开发好,深度挖掘其中的文化内涵,找准定位目标,进一步与崀山旅游产业相融合,将刘氏宗祠所在的石田村打造成为新宁县全域旅游的风向标,推动全域旅游在新宁县开花结果。

  会后,在刘氏宗祠聚艺堂还进行了丰富的民族民俗文化表演。

来源:红网

作者:陈哲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8/8354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