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书香一夏 会同图书馆成留守儿童“快乐大本营”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陈纲 2018-07-19 15:3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会同分站记者 何乐川)“爸爸妈妈,你们放心,我们找到暑假‘快乐大本营’啦!”7月18日上午,湖南省会同县图书馆第六期“爱心加油站”暑期免费文化辅导培训班开班,80余名留守儿童报名参加。蒋林宴、蒋林轩姐弟俩高兴地说,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但可以增长知识,还可以结识很多好朋友,他们在电话里让爸爸妈妈放心。

  “爸爸妈妈在我读幼儿园的时候就出去打工了,这么多年来只有过年的时候才回家。”蒋林宴说,她今年11岁,读五年级,弟弟9岁,读三年级,她和弟弟还有奶奶住在林城镇。由于奶奶年纪大了,教不了她和弟弟的作业,为让姐弟俩过一个健康、安全、有收获的暑假,就让他们到这里报了名。“免费辅导还可以省下一笔钱。”小林轩说,他希望爸爸妈妈还有奶奶不要那么辛苦。

  像小林宴、小林轩一样,会同县青朗侗族苗族乡9岁的欧美玲因爸爸妈妈不在家,平时跟爷爷奶奶生活,听家住县城的姑婆说图书馆有免费文化辅导,也寄居到姑婆家来,到这里来“开开眼界”。

  “暑假期间,县图书馆专门为青少年读者,特别是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儿童举办集学习性、趣味性、实践性为一体的‘爱心加油站’暑期免费文化辅导培训系列活动,推荐指导课外阅读,今年已是第六期。”据会同县图书馆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免费培训有硬笔书法、暑期作业辅导、少儿绘画、青少年意识形态安全教育、青少年科普系列活动、课外悦读、少儿故事会、暑期少儿电影展播等4个主题11个内容,时间自7月18日至8月18日,为期一个月,培训辅导工作由会同县图书馆、会同县文化志愿者图书馆服务分队共同组织实施。

  “‘爱心加油站’暑期免费文化辅导培训自开展以来,大量优质文化教育资源向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儿童倾斜。”家住广坪镇吉朗村的留守儿童家长唐玉芝说,会同书香文化建设没有落下农村弱势群体,真心真意的文化志愿服务,已使这个系列活动成为会同县关爱留守儿童,精准扶贫、文化惠民的品牌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何乐川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9/8349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