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大学“三下乡”:高山上的武术魂

来源:红网 作者:孙金龙 贺思嵘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2018-07-19 14:03: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孙金龙 贺思嵘)“学习武术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够修身养性。”吉首大学志愿者在为山区孩子上武术课时这样说道。7月18日下午,吉首大学“云上学堂”社会实践服务团志愿者将特色课程“云上武术魂”带入湘西保靖县新码村,60余名村中的中小学生迎来了他们的第一堂武术课。

志愿者为孩子们调整武术动作。

  志愿者选择了作为初级武术必学的“五步拳”来进行讲授,通过讲授五步拳的基本知识,演示武术中最基本的弓、马、仆、虚、歇五种步型和拳、掌、勾三种手型及上步,退步步法,让孩子们看的一个劲地拍手叫好,主动围着志愿者让他教学。还有孩子在志愿者进行演示时,就在旁边跟着比划起来。在学习武术课程的过程中,孩子们认真学习,相互鼓励,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磨炼自己的心智,提高自身文明素养。下课后有一位小朋友说道“在向哥哥姐姐学习武术的时候,我们觉得很开心,我们都很喜欢他们,这是我们第一次学武术,希望以后也可以一直有机会学习这门课程。”

志愿者与孩子们同行抱拳礼。

  近三年,吉首大学“云上学堂”都会把武术作为特色课程传授给山区的孩子们,以武强身健体,以言传身教传播搏击运动里所蕴含的人生哲学,在不断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的同时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孙金龙 贺思嵘

编辑:陈纲 实习生:赵家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9/8349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