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区:违章父子暴力对抗执法交警被刑拘

来源:红网 作者:黄窈慧 成浩 编辑:陈纲 2018-07-19 10: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9日讯(通讯员 黄窈慧 成浩)7月18日,常德市鼎城区警方向社会通报一起暴力抗拒交警执法的典型违法案例,一对父子驾乘摩托车涉嫌无证驾驶等多项交通违法被交警查获后,竟采取暴力方式阻碍、抗拒交警依法处理,致1名民警和1名协警轻微伤,父子二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7月3日15时30分许,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在306省道石公桥镇王家桥路段开展农村交通秩序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向执勤点驶来的二轮摩托车远远地突然停了下来,非常可疑。民警胡兴舟、协警曹佳等迅速赶过去将嫌疑车辆控制,依法对其进行例行检查。经检查,该车共搭载2人,驾驶人宋某军,男,现年44岁,鼎城区韩公渡镇镇龙庵村人,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也无法提供摩托车的行驶证和交强险凭证;乘坐人宋某文,男,现年19岁,系宋某军的儿子。民警依法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将违法车辆扣留,并准备将违法嫌疑人宋某军带往中队作进一步调查处理。不料宋某文以没钱回家为由,对民警进行百般纠缠,试图阻碍民警扣车。民警考虑实际情况,以个人名义资助其20元交通费。宋某文接收后,又反悔退还给民警,并说要拘留父亲就把他一起拘留,继续进行无理纠缠。

  为防止在现场激化矛盾,民警要求父子二人到中队接受处理。16时45分许,当警车行驶至一河堤路段时,宋某文借故下车后,又以没有路费为由要宋某军下车给钱,宋某军借此要求下车并准备趁机开溜,结果被民警警觉识破予以控制。宋某文见事情败露,冲上前与宋某军一起对民警、协警进行推搡、拉扯,并抢走协警取证的执法记录仪扬言要“扔到河沟里”。民警对父子二人的极端行为进行了严厉警告。趁混乱之际,宋某军挣脱民警控制仓皇逃离现场。随后,前往增援的警力迅速将宋某文控制并带至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同时依法对宋某军实施传唤。当晚,宋某军迫于压力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后经鉴定,胡兴舟、曹佳已构成轻微伤。

  目前,宋某军、宋某文二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鼎城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本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

来源:红网

作者:黄窈慧 成浩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19/8350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