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大与湘大“结盟” 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揭牌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王成奇 编辑:刘威成 2018-07-22 22:24:35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2日,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在湘潭大学揭牌成立。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左)与北京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周其凤院士(右)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颁发聘书。

  红网时刻7月22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王成奇)未来的世界是离不开芯片和传感器的智能世界,如何增强湖南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加快打造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呢?7月22日,湖南先进传感与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在湘潭大学揭牌成立。该研究院是落实湖南省政府与北京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的重大举措,也是北京大学与湘潭大学交流合作项目之一。

  湖南省副省长陈飞与北京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周其凤院士共同为研究院揭牌,湘潭大学董事会董事长王克英向彭练矛教授团队颁发聘书。

  该研究院依托北京大学纳米器件物理与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彭练矛教授团队,合作开展碳基集成电路、新型传感器相关的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开发,计划通过15年的时间,把研究院建成在碳基集成电路和新型传感器领域内,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平台和国内领先水平的技术产业推进中心。研究院领衔专家彭练矛教授是湘籍北京大学教授,由他率领的团队在碳基集成电路与纳米器件研究领域处于国际前沿,目前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阶段已取得一批重大科研成果。去年7月4日,北京大学与湘潭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在湘潭大学共同建设本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王成奇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2/8342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