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上半年支付工伤基金92万元 享受待遇70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永州站 编辑:康晓乔 2018-07-23 16: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7月23日讯(通讯员 胡昌爱 李华乔 谭诚)“县人社部门对这次工伤认定不仅客观公正,工作效率还非常高,对此,我很是满意。”7月23日,说这番话的是湖南省道县祥霖铺镇某砖厂蒋老板。原来在今年一次施工时,砖厂一员工不慎把小腿压伤,接到申报后,道县人社部门迅速启动工伤认定程序,快捷高效处理好了这起工伤案件,受到了该用人单位的充分肯定。

  截至今年6月底,今年道县工伤认定60起,结案52起,工伤基金征缴368万元,基金支出92万元,享受待遇70人次。

  今年以来道县积极开展工伤预防宣传教育,继续加大高危行业工伤参保工作力度,着力推进建筑、餐饮等第三产业参保工作,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发生。今年1至6月,已发放工伤保险手册5000余份。 以此为基础,加强基金监督管理,确保基金安全。着力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完善“收、管、发、补”等各环节操作流程,规范基金部分支出项目管理,严格实行预算控制,严格管理使用项目,严格执行审批程序,加强对基金使用监督管理。

  同时,加强经办队伍建设,确保服务提升。通过定期培训、岗位培训等方式,加强经办队伍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了劳动保障法规、工伤保险知识培训,不断提高经办服务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永州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3/8340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