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永定区扶贫干部要多与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全校莹 编辑:陈纲 2018-07-23 16:0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祝云武与马头溪驻村工作队、乡镇干部一起帮助农户收摘玉米。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谢丽琼 全校莹)7月17日、19日两天,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深入王家坪镇、沅古坪镇、尹家溪镇、枫香岗街道督促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办公解决沅古坪一带扶贫公路建设的砂石原料供应不足问题,还与马头溪村驻村工作队、村民们一起参加田间劳动,深入体察民情,“心贴心”拉近干群距离。

  “老乡,今年种了几亩玉米?亩产有多少?家中还有其他经济收入吗?”祝云武与马头溪驻村工作队、乡镇干部一起帮助农户收摘玉米。他要求驻村工作队抓扶贫一定要付出感情,要与百姓交心,能与百姓“同吃同住同劳动”,真心换真心,扶贫工作一定能水到渠成,赢得更广泛的群众基础。

  扶贫公路建设是富民、利民、惠民的重要工程,是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大事,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沅古坪镇集镇、栗山村农村道路施工现场,祝云武就项目建设进度、质量、施工安全、资金投入、存在问题及困难等进行了调研,他要求各区直职能部门在合理合规的前提下,尽快完成符合条件的砂石场的行政审批工作,努力保障砂石供应,迅速为扶贫公路建设破除“瓶颈”问题。祝云武在尹家溪镇马口村督促了农村公路建设进度,要求要确保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按照省、市、区要求加快推进。

  产业发展是推动脱贫攻坚的关键。在王家坪镇太阳山村,祝云武走访了贫困户全安南,了解其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及产业发展情况,得知全安南在驻村帮扶单位帮助下,发展种植玉竹和罗汉果,增加了收入,日子越过越滋润,祝云武希望全安南要继续坚定脱贫信心,大力发展产业,早日走上脱贫致富路;同时叮嘱驻村帮扶单位和村支两委要多帮老百姓想办法,想出路,巩固好现有产业,立足市场,形成规模;要强技术指导,抓好药材销路,保护农民收益。

  两天时间里,祝云武还来到王家坪镇木山村、宋家溪村以及枫香岗街道丁家溶社区就脱贫攻坚易地搬迁、危房改造施工进度等情况进行调研,研判分析全区整体工作进度。祝云武指出,目前永定区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各级干部和村支两委一定要进一步紧盯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夯实工作基础,加强政策宣传,进一步压实责任,严守纪律,全力攻坚拔寨,确保全区脱贫攻坚攻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丽琼 全校莹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3/8340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