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积极修订村规民约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23 11: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李铁南)7月22日,湖南省资兴市唐洞街道茶坪瑶族村召开全村党员、组长、村民代表会议,专题修改完善村规民约,成立村级“红白喜事理事会”“文明乡风理事会”,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近年来,资兴市唐洞街道茶坪瑶族村积极引导瑶胞融入城区、过上幸福生活。唐洞街道从培育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入手,通过夯实基础、技能培训、引导就业、脱贫攻坚等系列举措,村民素质明显提升,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该村先后获评省级卫生村、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郴州市文明村、郴州市宣传思想“五个一”先进村。

  今年来,资兴市广大党员干部、驻村干部积极参与,引导指导辖区内的行政村(社区)修改完善村规民约,注重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婚育观念、简化婚丧嫁娶流程、尊老爱幼、邻里和谐等方面工作纳入村规民约。驻村干部全程参与引导指导修订,让农村也新事新办,树立新风气、新风尚。

  目前,仅资兴市唐洞街道就有11个行政村和3个村改社区全部修改完善了村规民约,都成立了“红白喜事理事会”“文明乡风理事会”。全市其他各乡镇(街道)也都在积极推进村规民约修订工作,资兴市广大党员干部成了移风易俗的“领头羊”,文明乡风建设的主力军。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3/8341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