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崀山“平安游”乐了八方游客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2018-07-23 11:18:37
时刻新闻
—分享—

崀山风景。

崀山风景。

崀山风景。

  红网时刻7月23日讯(新宁分站记者 杨坚)“崀山风景区风景好美,设施很安全,快带着你的孩子来吧,我在这里等你们!”7月中旬,带着女儿在崀山度暑假的海南省海口市游客王女士兴奋地给朋友打电话。截至7月22日,湖南省新宁县崀山开发建设24年来未发生一起因设施问题而造成的游客伤亡事故。

  崀山是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5A级旅游景区。暑期是学生旅游的高峰期,为确保景区今年暑期学生游安全,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工作。提质改造景区突发事件应急救助站点6个,正规培训救护员20余名。重点排查整改了八角寨客运索道站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累计投入167.58万元,更换了新钢丝绳,升级改造了126个新吊箱。更换夫夷江景区所有22条漂流动力竹排筏船板,全面检测了竹排筏载员浮力及安全性能,严格按照配置标准验收安全救身设备;引进12名当地长期从事水上活动有经验有技术的作业员,并委托专业机构培训考核持合格证上岗。

  同时,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不断强化安全管理。在骆驼峰景区,记者看到几位佩戴“安全员”袖标的工作人员来回忙碌。领队刘峰告诉记者,崀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严格落实安全巡查制、重点地段监管制,安排专职安全员值守,实行分级管理、划地段管控;安全员每天早上还要对景区重点地段、暗巷、游步道进行驱蛇防蜂工作。景区还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急救援队伍建设,完善应急救援快速联络机制,与县安监局、海事局、旅游局、交通局、崀山医院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水上综合应急救援”和“防汛演练”等演练活动5场,全面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坚

编辑:王津 实习生:严求路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3/8341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