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举行“2018贺绿汀杯·中国风流行民谣大赛”

来源:红网 作者:谢国雄 张平华 刘雅洁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2018-07-23 10:56: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7月23日讯(记者 谢国雄 通讯员 张平华 刘雅洁)7月21日晚上,邵东县举行“2018贺绿汀杯·中国风流行民谣大赛”决赛,通过在北京的网络海选、复赛、半决赛,最终来自全国各地的29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采取两轮评分制,进入决赛的选手首轮依次演唱自选曲目,第二轮演唱指定曲库中的曲目,评委将综合两轮比赛的情况进行打分。大赛经过7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金奖10个、银奖10个、铜奖9个。

  本次大赛旨在纪念人民音乐家贺绿汀先生诞辰115周年,立足传统文化,深挖贺绿汀为代表的老一辈艺术家所开拓的中国乐派流行民谣民歌的经典及其延展各个年代经典作品,让流行音乐本土化。

  人民音乐家贺绿汀自三十年代起,先后创作了电影《马路天使》中的《天涯歌女》《四季歌》等作品,他与黎锦晖、黎锦光、刘雪庵、陈歌辛等音乐家前辈开创了中国风格乡村民谣的路径。随着时代的变迁,几经发展,民谣现已进入了多元化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谢国雄 张平华 刘雅洁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陈英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8/07/23/8341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